软件学院教师参加智能计算系统大会论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3-12-15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123日,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智能计算系统大会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晓飞教授担任论坛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宏伟教授主持会议。

智能计算系统大会论坛现场

刘宏伟教授主持会议


徐晓飞教授担任主席并致辞

徐晓飞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设计了一系列覆盖计算机、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等专业的课程,为加快“新工科”建设,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性经验,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此背景下,本论坛邀请到众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广大教师,共同探讨智能计算系统最新动态、发展趋势和未来挑战,希望本次会议的见解和经验能够为智能计算系统的未来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苏统华作主题报告

软件学院苏统华副教授围绕“产教深度融合,昇腾AI计算育人新模式探索”作主题报告。他指出,为了应对大模型智能计算系统带来的计算挑战,急需培养大批精通先进计算架构的专业人才。报告以昇腾AI计算相关内容的课程改革为例,首先汇报了如何确立价值与思辨目标,然后展开说明了如何通过软硬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三融合”模式建设高质量课程知识体系,最后提出了企业专家走进课堂、微认证走进课堂、云实践走进课堂的“三走进”手段,全方位锻炼学生解决复杂计算问题的系统能力。

在本次论坛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联合工作组发布2023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学资源奖励计划,并为获奖教师颁发奖励证书。苏统华老师获得了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材奖,这既是对他在教学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贡献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软件学院在智能计算系统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的肯定。这一荣誉将进一步激励软件学院教师团队在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为推动智能计算系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统华获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