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统华教授参加华为开发者名校行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3-10-1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924日,华为开发者名校行活动首站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在《基于ModelArts的人工智能系统全流程实践》主题演讲中,首先从科教融合的角度提炼出典型人工智能应用需求,然后从技术角度定义和拆解AI模型构架,最后基于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高效实现全流程解决方案,为现场同学深入解读AI在日常教学生活中的应用案例与可能性,激发在场学生兴趣。



新一轮生成式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浪潮来袭,无疑已是当下最热门的赛道,而当前相关产业正面临着实用技能人才缺口较大的难题,高校已然意识到新时代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并重的AI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名校行,哈工大与华为进一步在教学科研、课程联创、校企赛事、开发者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协作。华为将继续携手哈工大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与人工智能应用产业的有机联动,切实提高高校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和水平,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


稿件来源:华为云开发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