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研究生获“中国物理学会-华为MindSpore Quantum学术奖励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3-05-15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物理学会-华为MindSpore Quantum学术奖励基金”资助名单揭晓,计算学部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Louhmadi Chams Eddine申请的项目《Image Generation and Forgery Detection Based on Quantum Diffusion Model》(《基于量子扩散模型的图像生成和伪造检测技术》)受到资助。经学术奖励基金技术管理委员会组织评审,2023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4位学者获得资助,Louhmadi Chams Eddine为其中两名硕士研究生之一。Louhmadi Chams Eddine是软件学院研二学生,研究方向是基于量子电路的物体检测。项目指导教师是软件学院苏统华副教授,研究方向是基于深度学习与异构计算的文字图像智能与安全、大规模模式识别等。

该项目聚焦图片伪造的检测和预防,在以机器学习为基础的检测方法无法应对图片伪造技术迅速演变,其它检测方法长期存在计算复杂度瓶颈的背景下,提出使用量子计算方法来避免产生指数复杂度成本和提高检测精度,并将建立量子扩散模型以防止图像伪造。

 “中国物理学会-华为MindSpore Quantum学术奖励基金”由中国物理学会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面向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致力于推动开源量子软件在量子信息领域的广泛应用,激励学术群体开展量子计算的相关研究。

Louhmadi Chams Eddine,计算学部软件学院研二学生,研究方向是基于量子电路的物体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