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荣获2023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合作先锋奖”

发布时间:2023-04-25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以下简称“校企合作大会”)于4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组成板块,本次校企合作大会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办,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承办。哈工大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副院长苏统华、副院长聂兰顺、计算学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鄞和黄虎杰教授参会。

本次校企合作大会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为主题,旨在促进全国高校和深圳高科技产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增强科技人才实力,重点围绕应届生招聘、人才定制化培养、实习实训与项目研发四大合作领域,开展院校与企业间的深度合作对接。哈工大软件学院荣获此次大会“合作先锋奖”殊荣。

4月15日,大会举办了校企派对先导活动,邀请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百余家优秀企业和91所院校进行现场对接,企业和院校开展了现场“1V1”深度沟通交流。

校企合作大会打造了“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及“派对+路演”双向赋能的新模式。国内91所知名院校和比亚迪、顺丰科技、商汤科技、云天励飞等15家优秀IT企业机构现场参会。企业依次上台路演,围绕人才培养和项目研发向高校发出邀请,台下院校以“非诚勿扰”亮灯举牌的形式表达合作意向,通过打造校企“B2B”活动模式,切实“帮企业觅得人才、帮高校找到市场”。此次会议有25家985院校、78位软件学院院长及副院长、46位书记及副书记参加,是历届参会单位和参会人员级别最高的一次。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在会议现场与比亚迪、顺丰科技、商汤科技、晶泰科技、科荣软件、云天励飞等多家企业在科研合作、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会议尾声,邬向前院长代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对参加路演的企业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大会不仅是校企对接的源点,更是校企携手在应届生招聘、人才定制化培养、实习实训与项目研发合作方面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着力点。希望高校与企业架起紧密合作、互利共赢的桥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培养就业有机联动,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

邬向前院长代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发言

邬向前院长受邀做点评嘉宾

邬向前院长与比亚迪参会团队合影

聂兰顺副院长、黄虎杰教授与顺丰科技参会团队合影

苏统华副院长与商汤科技参会团队合影

邬向前院长与晶泰科技参会团队合影

聂兰顺副院长与科荣软件参会团队合影

聂兰顺副院长与云天励飞参会团队合影

校企派对现场交流

邬向前院长代表哈工大软件学院发言

邬向前院长发言

聂兰顺副院长发言

哈工大软件学院荣获“合作先锋奖”

 “合作先锋奖”颁奖仪式

哈工大软件学院荣获“合作先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