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带队访问哈工大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1

2023417日上午,哈工大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教授带队访问我校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随行访问的成员包括副院长苏统华、副院长聂兰顺、计算学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鄞和黄虎杰教授。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执行院长聂礼强、副院长何道敬,院长助理徐睿峰、程荫及相关教师热情接待了本次访问。

聂礼强院长首先对软件学院领导班子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的发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团队、招生等情况,并简单介绍了深圳校区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的初步规划和思路。

邬向前院长首先对软件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特软学院建设定位与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着重介绍了软件学院建立二十年来所形成的特有文化、培养的代表性学生以及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苏统华、聂兰顺和陈鄞分别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和特色化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随后,双方就跨校区联合开展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攻关、研究生培养、特色化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来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哈工大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

哈工大计算学部始终秉持一校三区“共建、共享、互通、互补”发展理念,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计算学科群。软件学院将继续加大一校三区学科协同发展力度,着力凝练重大方向,搭建高水平平台,集聚一流师资,产出一流成果,探索实现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

邬向前院长介绍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

聂礼强院长介绍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与会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