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带队访问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1

2023417日下午,哈工大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教授带队访问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苏统华、副院长聂兰顺、计算学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鄞、黄虎杰教授随行访问,计算学部深圳研究所所长助理姚霖陪同随行。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杨庆海院长与邬向前院长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特色化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庆海院长对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哈工大对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杨院长详细地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及其在珠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区位优势下的创新发展。作为大学科研成果的孵化与产业化平台,研究院希望促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

邬向前院长着重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研布局、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产学合作育人、特色化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需求。他表示,软件学院的定位是“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集聚一流师资,产出一流成果”,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产学研进行转化是大势所趋,希望通过双方深入的需求对接,细化合作点,加大合作力度。

此次交流研讨,双方互通有无,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之上,共同探讨挖掘出新的合作点,在产学合作深化、学生实习基地、科研合作攻关、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2000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深圳市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创办,依托航天工业的工程优势和产业平台及哈工大的人才与技术研发力量,形成产学研有机融合、研发专业化、关键项目产业化、产品市场化、产业资本化及相关领域有限多元化的运营模式,科研、产业和资本运作良性循环,主营业务具有核心竞争力。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与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务实合作,行稳致远。

会后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