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教授在第九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7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2日,“第九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京盛大召开。本次对接会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主办,中教全媒体承办。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300家企业的千名代表参会。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徐晓飞教授做题为“内涵升级 结构升级 质量升级 以崭新姿态迎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十年”的主题报告。

徐晓飞教授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徐晓飞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得到了高校和企业广泛参与,自2014年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参与企业达1700余家,累计立项数量达9.9万项,企业累计投入经费35.61亿元。他重点介绍了2022年项目实施的整体进展情况。2022年项目以促进高等教育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工作重点围绕项目运行、制度建设、内涵提升、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创新性开展了企业专项,全面推进项目高质量运行。他指出,2023年是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的第十个年头。围绕内涵升级、结构升级、质量升级,将重点加强项目导引,开展项目征集工作;强化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推动力;强化成果导向,推动教育数字化。

据悉,2023年是进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的第1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项目实施10年来,始终坚持以产业需求引领人才培养改革方向,实现了项目数量、项目质量、项目影响力的巨大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