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教授当选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智慧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智慧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智慧医疗”学术报告会,首届智慧医疗专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松北区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黑龙江省11所高校,16家医院和25家企业,共计52家17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哈工大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教授、哈工大计算学部张展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哈工大计算学部刘绍辉副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于洋副院长主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致辞

会上,刘挺教授代表省计算机学会对智慧医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为学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提出了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医疗是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最主要手段,智慧医疗作为未来医疗发展的趋势,对于推动医学发展和提高诊疗技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智慧医疗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黑龙江智慧医疗的产、学、研、用步入了新阶段,希望通过医工的深度融合,既为计算学界的技术研发带来落地生根的新机遇,又给医疗领域的变革带来新动力,实现科学应有的社会价值。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智慧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126人,执行委员14人,选举产生了专委会领导机构。哈工大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哈工大计算学部副教授刘绍辉当选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副院长于洋当选副秘书长。

  哈工大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教授致辞

哈工大计算学部刘绍辉副教授致辞

主任委员邬向前教授表示,智慧医疗专委会将整合哈工大和哈工程等高校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资源与哈医大各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在医疗方面的优势资源,打造医工融合平台、政产学研用结合平台和省内外智慧医疗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省内人工智能和医学的协同发展,加快相关研究成果的落地,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做贡献。在智慧医疗学术报告会环节,邬向前教授做了学术报告,就已有的智慧医疗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进行了精彩分享。最后,专委会秘书长刘绍辉对省计算机学会专委会的相关条例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借助专委会,共同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完成从科学研究到实际应用的跨越,助力龙江数字经济发展。

   专委会主任委员邬向前教授做学术报告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潘海为教授为专委主任委员邬向前颁发聘书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鹿泽光为专委秘书长刘绍辉颁发聘书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专委主任委员邬向前教授为当选专委执行委员颁发聘书

当选委员名单

当选的14位执行委员

专委会领导机构成员

专委会委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