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计算学部六位教师入选“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系列教材”编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4

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 号)的精神,满足教育行业的科学计算与建模仿真关键需求,推动高校院所的应用验证,相关高校教学和科研团队规划了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系列教材首批共包括10本教材,并于2023年3月11日在扬州举行了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系列教材编委会成立仪式,共有45人入选。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工业出版社、华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会议期间举行了编委会聘书发放仪式计算学部副主任王忠杰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副教授担任编委会副主任,软件学院副院长聂兰顺教授以及计算学部朴松昊教授、刘宏伟教授、曲明成副教授为编委会成员。哈工大计算学部教师共承担4本教材的编著任务。

电子工业出版社郝黎明副总编对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系列教材编委会成员齐聚扬州表示热烈欢迎,对指导、帮助过电子社的领导和作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作为教材建设单位,电子工业出版社将持续与各参与单位保持沟通和交流,为教材编写的圆满完成提供支持。

王忠杰代表编委会做系列教材总体情况汇报,介绍了教材的分工、当前的进展情况、未来的工作计划。该系列教材涉及的多本书要相互配合,明确各教材之间的逻辑关系,梳理好系列教材的架构,从而把控好系列教材的整体质量,为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开设提供有力支撑。

各教材主编对每本教材的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者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以便共同改进提升书稿质量。计算学部四位教师分别介绍了教材编写进展:聂兰顺汇报《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MBSE)》教材工作进展曲明成汇报《多领域物理统一建模语言》教材工作进展刘宏伟汇报《汽车系统仿真及应用》教材工作进展朴松昊汇报了《机器人控制系统建模与仿真》教材工作进展。

参加编委会成立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