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春季学期课程推荐【技术与产品创新的规律与实践(CS22121)】

发布时间:2023-02-24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课程简介:课程通过对人类科技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及国内国际多领域的技术与产品创新实例的分析,揭示术与产品创新从宏观到微观层面的一般性关键规律,以及中国当下在创新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产生的根源与创新对人的根本性挑战,帮助学生建立科学的创新理念,提升在技术与产品方面的创新能力,掌握关键的创新方法。课程涵盖技术与产品创新的重要宏观特征与规律、创新对人性的根本性挑战与教育的应对、近现代科技发展的主要规律对创新的影响及产品/服务创新的具提操作中的几个重要问题四个主题。

    课程主讲人简介:谢耘,博士,北京慧影智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在多所高校(清华、北大、北邮、山大、北航、哈工大(威海))和企业多次讲授培训,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多次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出版专著三本。

    课程学时/学分16/1

    课程类别:文化素质教育课程

    课程时间:2、3、4、5周,周六,1-4节

    课程地点:正心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