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诚邀全球英才申报2023年度海外优青

发布时间:2023-01-1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广大海内外青年学者、校友、同仁:

才聚神舟,共创未来!

2023年度海外优青项目申报在2023年1月至3期间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软件学院竭诚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学院进行申报!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支持政策

1.聘任岗位聘为长聘教授(事业编制);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2.薪酬待遇提供薪酬待遇不少于70/+特别资助10万元/年(发放6年)可获科研绩效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3.安家费住房:提供精装修新房(160以上)或安家费200万元*

4.科研经费:提供300-1000万元;

5.工作条件:提供良好的办公和实验空间;支持组建学术团队;

6.生活服务:认定为黑龙江省B类人才,在就医、交通出行等方面提供优待政策;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到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如选择精装修新房(160以上),则安家费200万元须用于缴纳房款。

精装修新房与配套设施

哈工大幼儿园、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

四、联系我们

软件学院联系人苏统华

电子邮箱:thsu@hit.edu.cn

邮件标题注明海外优青+姓名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软件学院简介

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是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起源自1956年我国最早一批创建的哈工大计算机专业,薪火相传,弦歌不断。学院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资源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培养具有国际化、工业化特色的高端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和领军人才。

学院拥有国内最早的软件工程学科连续入选双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群。学科特色方向有软件服务工程、大数据计算、领域软件工程、智能软件与应用、高可靠性软件工程等,享有较高声誉。其中,软件服务工程引领着大服务和服务互联网等理论体系,为现代服务业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大数据计算方向面向互联网/工业/空间大数据,在图数据挖掘、多模态数据表示与分析形成了国际领先优势;高可靠性软件工程方向为我国重大航天工程与航天重器建功立业。学院生源质量稳定,硕博生来自双一流高校比例超90%。

学院倡导国际化、工业化特色办学。与美国、法国、爱尔兰、瑞典、意大利、日本等国家10所高校合作办学,MSE+X双硕士项目已实施15年,培养了近300名中外研究生;与IBM、微软、百度、阿里、腾讯、华为、浪潮、海尔、神软、东软、同元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实习基地,共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大量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或成为IT公司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深受用人单位赞誉。

学院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持续加快建设人才高地。为每位人才配备一对一服务对接,从政策解读、生活适应、科研启动、学生对接、后续跟进等全方位、全流程、全时段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人才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快速融入,施展才华。诚邀全球优秀青年人才投身哈工大软件学院的学科发展学院竭诚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