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服务计算团队与意大利米兰大学Claudio Ardagna教授团队举行线上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12-14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13日,软件学院ICES研究中心王忠杰教授服务计算团队与意大利米兰大学Claudio Ardagna教授安全服务架构团队举行线上讨论会,双方团队成员15人参加会议,分别报告了各方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就未来潜在合作方向进行了研讨。

Claudio Ardagna教授是意大利米兰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他的研究方向是云计算和IoT中的信息安全。他担任服务计算领域顶级会议IEEE服务大会(IEEE SERVICES Congress)2022和2023年的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该会议下包含了诸如IEEE ICWS(CCF B类会议)、IEEE SCC(CCF B类会议)、IEEE CLOUD等系列学术会议。

在本次研讨会中,王忠杰介绍介绍了软件学院服务计算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刘明义、王笑、贺祥、原浩宸四位博士生分别介绍了生态层、业务层、技术层、智能交互层的服务计算研究问题和已取得的研究成果。Claudio Ardagna团队的Alessandro Balestrucci、Stefano Siccardi、Antongiacomo Polimen、Nicola Bena分别从可信机器学习和模型鲁棒性、大数据知识抽取、分布式智能系统的数据治理框架与访问控制、云边端环境下的服务认证等方面介绍了其团队研究成果。

双方拟从“可信、安全、可靠的服务提供、认证和使用”的角度开展合作,后续将围绕该主题继续展开系列研讨会,争取在联合发表论文、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有所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