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全球英才参加哈工大(第七届)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5

神州论坛: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旨在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共邀请800余位来自全球的青年学者来校或者在线交流,成为学校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

作为学校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神舟论坛设置主论坛(云宣讲)和分论坛(云交流),围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神舟论坛发布引才政策和岗位需求,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关注和申报。

哈工大计算学部:

哈工大计算机专业建于1956年,是中国最早的计算机专业之一,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和一个博士后流动站。学部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结构合理、青年学术带头人比例高的学术队伍。现有专专任教师17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87人、教授62人、副教授69人、讲师43人;拥有共享院士3人、ACL终身成就奖1人、CCF杰出教育奖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9人、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拥有一个国家优秀教学团队、一个工信部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一个教育部创新团队、一个国防创新团队。

哈工大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哈工大软件学院是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起源自1956年我国最早一批创建的哈工大计算机专业,薪火相传,弦歌不断。学院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资源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培养具有国际化、工业化特色的高端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和领军人才。

学院拥有首批软件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学科评估排名第72016年排名A-并入选双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群,2020年进入一流专业建设行列。学科特色方向有软件服务工程、大数据计算、领域软件工程、智能软件与应用、高可靠性软件工程等,享有较高声誉。其中,软件服务工程引领着大服务和服务互联网等理论体系,为现代服务业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大数据计算方向面向互联网/工业/空间大数据,在图数据挖掘、多模态数据表示与分析形成了国际领先优势;高可靠性软件工程方向为我国重大航天工程与航天重器建功立业。学院生源质量稳定,硕博生来自双一流高校比例超90%

学院倡导国际化、工业化特色办学。与美国、法国、爱尔兰、瑞典、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10多所高校合作办学,MSE+X双硕士项目已实施15年,培养了近300名中外研究生;与IBM、微软、百度、阿里、腾讯、华为、浪潮、海尔、神软、东软、同元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实习基地,共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大量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或成为IT公司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深受用人单位赞誉。

未来世界,软件为基热忱邀请海内外英才投身哈工大软件学院的学科发展热情期待您的加入!

神舟论坛申报条件:

1.就读于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博士研究生,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并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且具有优秀学术潜质。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论坛安排

论坛报名截至时间:2022年12月12日

邮件形式发送邀请函:2022年12月13日-14日

举办主论坛:2022年12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举办分论坛时间:2022年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

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人才登录神舟论坛网站注册报名http://szlt.hit.edu.cn/;或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同时,烦请添加微信获得最新消息,微信号:18846412286。

联系方式:

个人简历、3篇代表性成果和2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合成一个PDF,发送至邮箱wanghaiyi@hit.edu.cn

联系人:王海怡

联系电话:0451-86403260


软件工程领域

联系人:苏统华   邮箱:thsu@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