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杰教授受邀参加开源技术生态创新发展论坛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1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67

119日,哈工大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受邀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等单位协办“开源技术生态创新发展论坛”,该论坛是乌镇“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组成部分。本次论坛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以“共享开源技术,共建开放生态”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开源软硬件产业及相关创新领域的院士专家、政府人员、科研工作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围绕开源软件、开源处理器、开源供应链、开源生态等主题进行报告、做专题研讨。

王忠杰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打造高校开源人才培养生态》的报告,介绍了哈工大在开源文化打造、开源课程建设、开源学生俱乐部、科研成果开源等方面的工作,阐述了如何在高校搭建面向开源的教育和科研生态以形成开源人才培养生态的途径。

王忠杰教授在论坛上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