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师资培训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915日晚,由哈工大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主办,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和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师资培训会于线上举行。哈工大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本科生院教研处副处长甄玉宝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李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冯光升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许承东教授,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凡利博士、资深建模专家高级培训讲师惠立新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哈工大、哈工程、北航、北理工及同元软控的230余名教师专家参与会议。会议由哈工大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主持。

哈工大本科生院教研处副处长甄玉宝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我国为解决计算仿真领域“卡脖子”问题,组织开发和推广国产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哈工大计算学部的各位老师及参与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感谢,并祝参训师生收获满满。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凡利博士对哈工大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他提到,MWorks是新一代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在系统建模仿真方面比较成熟,科学计算起步较晚,仍有不足,希望苏州同元可以携手四所高校共同打造专属于自己的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深建模专家、高级培训讲师惠立新作题为《新一代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MWORKS产品培训》的讲座,介绍同元软控,讲解新一代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MWorks、系统建模仿真环境Sysplorer、科学计算环境Syslab,分析高校数字化教学典型应用案例,并对案例进行演示。

来自四所高校的教师进行了提问,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进行解答。

此次师资培训反响热烈,是进一步完善推广新一代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的良好开端,也为不断完善新一代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哈工大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主持会议

哈工大本科生院教研处副处长甄玉宝教授致辞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凡利博士致辞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深建模专家、高级培训讲师惠立新作题为

《新一代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MWORKS产品培训》的讲座

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