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获聘华为“昇腾领军人物”

发布时间:2022-09-03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2日,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副教授受邀参加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举办的昇腾人工智能生态会议。会议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会上,首批华为昇腾领军人物(MVP)聘请仪式隆重举行。

苏统华因在昇腾AI生态建设上的重要贡献受聘昇腾MVP。昇腾MVP是昇腾AI重大技术突破、生态繁荣发展以及产业影响力提升的核心推动力量,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产学研领军人物。本次共有14位领军人物聘为首批昇腾MVP。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格灵深瞳等机构和企业。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共同为首批昇腾MVP颁发聘书。

会议同时聘请了四位院士作为昇腾荣誉顾问。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教授、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武汉大学教授龚健雅,东南大学教授崔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