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召开年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软件学院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使学生更快更好地了解和融入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2022年8月25日晚19点,计算学部于正心14教室召开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年级会议。会上邀请到了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副教授,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迪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鄞老师主持。

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首先从软件学院的专业与学科开始介绍,以软件工程的术语为突破口,介绍了如何打造软件领域的国之重器和软件学院的发展沿革,讲解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国际化办学和工业化办学。重点展示了软件学院的文化建设工作,现场播放了软件工业教育理想之歌暨哈工大软件学院院歌,介绍了计算学部的科研方向布局、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方向、主要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希望能够将同学们培养成为治国栋梁、工程巨匠、业界领袖和学术大师。着重介绍了培养方案体系结构、核心课与培养目标的关系。王忠杰院长介绍了相应俱乐部,希望同学们踊跃加入感兴趣的俱乐部。同时,王忠杰院长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加入相应实验室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副教授介绍了工业化课程体系、国际化课程体系以及走进IT企业“2022秋季学期”计划。讲解了与工业实习相关的事宜和实习的目的,介绍了企业导师的选配制度,为同学们展示了毕业设计(论文)进度安排表和毕业设计的要求。

通过本次年级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今后的学习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