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参加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

发布时间:2022-07-30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7月28日,计算学部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副院长苏统华受邀参加了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本次峰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以“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为主题,我院参加了高峰论坛和开放原子校源行等活动。

在高峰论坛中,王忠杰院长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及13家高校代表参加了“开放原子校源行”启动仪式。“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旨在通过鼓励高校开展活动进校园、课程进校园、大咖进校园,以组织开源大讲堂、开源竞赛、开源实践、开源国际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开源进校园”活动,从而促进培育高校开源相关人才、加强高校人才参与企业开源实践经验、普及开源软件文化及安全意识。

王忠杰、苏统华还参加了“开放原子校源行”闭门会议,就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进展、开源软件工作进展、校企联合软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开源已成为当今世界软件技术创新与升级的主要模式,被明确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纲要》。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成立于2020年6月,是我国首家开源基金会,以繁荣开源事业,共享开源价值为己任。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一直重视领军软件人才培养,将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加强合作,推动开源教育教学和开源文化传播,培养更多的开源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