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与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来源:软件学院作者:曹胜楠动态浏览次数:365

5月17日上午,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与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线上会议,双方就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主要合作举措进行探讨。

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工程师毛瑞雪以及人力资源负责人石慧芬参加了本次会议,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教师黄虎杰、范国祥、徐汉川、郭勇、陈源龙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哈工大徐汉川、郭勇、陈源龙以及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毛瑞雪分别对合作共建教材进行了介绍,与会教师对共建教材提出建议。

双方就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主要合作举措进行了探讨,包括学生俱乐部、企业师资、实习基地、组织学生走进参观企业等。围绕大型工业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建立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和人才实训基地,开发配套课件、实验项目、实验平台等教学资源。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机制,共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双方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为整体目标,明确了双方后续合作方向,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为推动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