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软件工程专业召开工业实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1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2

工业实践课程是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该课程的具体要求,412日晚,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软件工程专业同学线上召开工业实践动员会。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工业实践课程负责人黄虎杰教授、计算学部主任顾问、“硅谷计划”负责人徐晓声老师、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忠杰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件学院文化及工业化培养体系,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特色化培养环节中。

黄虎杰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软件学院工业实习(实践)管理办法。他表示,工业实践是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过程,是提升素质、培养能力的重要环节,因此,要依据管理办法有序开展工业实践。

徐晓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硅谷计划”的基本构成、入驻企业等相关信息。他表示,哈工大“硅谷计划”的入驻企业会持续增加,可为工业实践提供实习场所,所在场地均为学校附近,在疫情影响出行不便的情况下,仍能保证工业实践的顺利进行。

工业实践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桥梁。此次说明会, 明确了工业实践课程的开展流程,增强了学生对于工业实践的正确认知,为后续教学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与学生交流


黄虎杰老师为学生讲解工业实习(实践)管理办法


计算学部主任顾问、“硅谷计划”负责人徐晓声老师介绍哈工大“硅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