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与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召开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48日上午,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与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召开线上会议,双方就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主要合作举措进行探讨。

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神通公司总经理顾云苏、人力资源部部长林春晖、研发管理部部长桑国彪、办公室副主任张丽娜、智能制造副总经理耿建光参加了本次会议,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教师黄虎杰、范国祥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管理部部长桑国彪围绕企业课题申报情况,对前期课题申报中的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智能制造副总经理耿建光介绍了神软工业软件的发展历程、发展目标、系列产品,提出建立“政、产、学、研、用、测”联合生态圈,结合重大项目要求,建设形成满足整体安全可控的可复用工业APP。神通公司总经理顾云苏就神软公司整体情况、数据库公司与产品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

接下来,双方就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主要合作举措进行了探讨,包括课程/教材建设、企业师资、实习基地、组织学生走进参观企业等。双方共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聚焦软件领域领军人才培养特色化新模式的探索,共同培养相关领域的技术和产业高端人才,最大程度的挖掘、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校企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机制,挖掘创新合作点,构建产学研用合作生态圈,构建软件研发新生态。

本次会议,双方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为整体目标,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明确了双方后续合作方向,为推动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