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第十八场: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何强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2

计算学部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活动,邀请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安全领域的知名学者,线上开展前沿学术报告,旨在介绍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发展趋势,提升学部师生的国际化视野。

319日,计算学部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第十八场报告会在线召开。受计算学部徐汉川副教授邀请,来自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何强副教授为师生带来了题为 “New Challenges at the Edge: Resource,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我校近百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报告。

何强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边缘计算、软件工程、云计算和服务计算。在包括TSETMCTPDSTIFSTDSCTBDTSCTCCWWWICSEIJCAIICDEICDMICSOCICWS在内的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30余篇,ACM/IEEE Transactions论文60余篇。在服务计算顶级会议ICWS2019ICSOC2018SCC2018ICWS2018上获得四项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何强博士于20182020年两次获得校级杰出科研奖,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何强博士从资源、安全、智能三个方面,介绍了他的团队在边缘计算领域中开展的最新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包括:在边缘资源方面的边缘用户分配、边缘数据缓存、边缘能耗优化等问题,边缘安全方面的数据一致性、DDoS攻击缓解、协同可靠计算等问题,边缘智能方面的多层机器学习问题,以及构建的支撑上述研究的真实数据集。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何强博士与师生们讨论了边缘计算中的几个潜在的创新研究点,并对硕博学习中如何发现研究问题和开展研究工作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计算学部历来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坚持开展国际高端学者讲学计划,国际知名计算机学院院长访问计划,顶尖大学合作伙伴计划、国际名校名企名师授课、国际名校名企联合培养等,为学部的长远发展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未来计算学部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奋进的精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部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