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举行软件工程教研室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4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207

331日晚,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工程教研室举行线上会议。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出席会议。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战德臣教授、苏小红教授等共2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陈鄞主持。

会议开始,刘挺教授对软件工程教研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成员的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衷心地祝愿软件工程教研室能步入一个新的台阶。

邬向前教授表示,软件工程教研室成立后最重要的任务是使教学工作更加具有组织性,负责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在计算学部的统筹之下,更好地推进教学工作。教研室作为一条纽带,连接软件学院与计算学部,让课程建设工作更加顺畅地进行。

王忠杰院长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和软件学院的历史沿革,并围绕着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及支撑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等主题,跟在座教师进行交流。

随后,陈鄞老师介绍了新版《软件工程本科生培养方案》整体建设思路,并对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范国祥、苏统华、吴翔虎、王甜甜、曲明成、杨大易、陈源龙等几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新版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的建设情况。战德臣教授对新版培养方案以具体课程案例的形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会议,明确了软件工程教研室课程建设的方向,细化了课程建设的具体内容,为软件工程教研室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