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4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64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的规范撰写,2022328日晚,软件学院线上举行了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资深教师范国祥老师为大家讲解中期报告、毕业论文的撰写规范,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鄞主持。

中期报告作为毕业论文阶段性成果的总结,是撰写毕业论文的基础。因此,中期报告的内容该如何安排、中期报告是否规范书写直接影响着毕业论文的质量。因此,范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期报告的基本结构,展示了中期报告的撰写样例,指出了中期报告的常见的八个问题。

在讲解中期报告的基本结构时,范老师对软件体系结构设计、功能结构设计、功能详细设计、功能逻辑设计等不同类型的设计该如何组织中期报告的内容分别进行了讲解,更加清晰、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外,范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中期报告与毕业论文中图表的规范,讲解了图/表题位置、图/表题编号及文字字号等问题,并亲自制作流程图样例,为大家展示如何制作合格的流程图,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美化流程图。

最后,陈鄞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中期报告与毕业论文之间的密切联系,并对范老师的悉心讲解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范国祥老师讲解中期报告基本结构

范国祥老师讲解如何绘制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