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哈工大计算学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建立校企战略合作长效机制,构建新型产教学研的育人模式,2021年9月16日上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电控所飞控系统部部长郭建伟等一行十人赴哈工大计算学部进行校企合作交流。交流会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召开,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软件学院教授黄虎杰、软件学院院长助理陈鄞、软件学院高级工程师范国祥等参加交流会。

首先,王忠杰院长对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软件学院的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表示哈工大软件学院要发挥人才培养的作用,着力解决软件领域的卡脖子问题,紧接着还从大型工业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两方面指出了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

随后,郭建伟部长也对上飞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发中心,承担着我国ARJ21、C919、CR929等型商用飞机项目的设计、试验、预研及关键技术攻关等历史使命。而此次来访的飞机电控集成工程技术所承担飞机航空电子、飞行控制、电气系统等关键核心设备的研制工作急需大量的软件专业人才,希望与哈工大计算学部共同建立校企战略合作紧密融合的长效机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大飞机软件专业技术人才。

会上,双方就嵌入式软件、工业设计类软件研发和校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换意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