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389

2021年9月8日晚,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见面会在正心楼11教室举行。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副院长苏统华、王甜甜、辅导员董如月、学院校企合作秘书陈茗宣、综合秘书黄玉华及19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软件学院学术事务助理陈鄞主持。

王忠杰院长为全体学生做了专业动员。他指出,学生们在大一和大二经过了通识教育的培养和计算机大类学科专业基础课的训练,已经具备了一个计算工程师的基本素养,进入大三之后,学生们要基于软件工程专业课,训练软件工程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学院将运用“国际化、工业化”的培养方式使学生们获取更多的实战技术能力,使学生们保持创新的精神,通过在真实项目中学习和应用新知识、新技术,训练解决复杂软件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思维习惯,为未来的职业发展的高起点奠定良好基础。

苏统华、王甜甜作为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分别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各个主要科研方向和师资情况,并鼓励学生们在课程学习期间能积极参与各实验室的研究工作。

陈鄞代表软件学院对刚刚通过专业分流进入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表示了祝贺,欢迎大家加入本专业的大家庭,专业全体教师将尽全力为学生们的专业知识与能力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她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第三、四学年的培养方案,并针对软件学院面向工业化教学体系特有的工业实习环节进行了指导。

“国际化、工业化、高质量、高速度”是哈工大软件学院的办学理念。学院将一如既往的面向软件产业需求,培养适合工业界需求的高质量软件领军人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