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新版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3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7月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成教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版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方案研讨会。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副主任苏小红、黄虎杰等共2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学术事务助理陈鄞主持。

陈鄞首先介绍了新版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初步框架及相关背景,明确了课程建设任务的具体分工。接下来战德臣教授介绍了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他指出课程建设要以能力为中心,在此基础上围绕课程目标确定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考核方法。同时把毕业要求细化为具体指标,既要覆盖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又要体现哈工大特色。与会教师也纷纷表达了对课程建设方案的各种建议。

接下来,苏小红教授在会议上分享了课程建设的一些经验,包括开课情况调研、编写教学大纲、教材选用、备课试讲、考核方式及课程建设相关后续工作。

最后,王忠杰副院长表示,学院将给予课程建设负责教师持续的支持,并敲定后续工作计划的时间节点。

本次会议为新版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方案提供了思路。我院将在此次会议提出的总体思路下进一步探索,将我院专业办学水平推向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