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赴北京航天云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27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625日,哈工大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黄虎杰教授赴北京航天云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校企合作。研讨会在航天云网大厦1201会议室召开,北京航天云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唐霞、总经理助理刘强、发展计划及科研管理部副部长李淼、发展计划及科研管理部产业分析主管王雨晨、市场营销部技术支持工程师时文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唐霞书记主持。

王忠杰教授、黄虎杰教授参观了航天云网大厦1层智能制造示范展厅及11层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展厅。唐霞书记介绍了航天云路及其母公司航天云网的发展历程、荣誉资质、专业能力及生态体系等内容。

唐霞书记致欢迎辞,欢迎哈工大软件学院王忠杰教授、黄虎杰教授来北京航天云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唐霞书记指出,在国家对于工业软件人才大量需求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将会加强与高校专家人才的合作。唐霞书记希望与哈工大软件学院深入开展在工业软件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交流合作,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王忠杰副院长指出,哈工大软件学院从长远需求出发,响应国家号召,尤为重视工业软件发展,将与工业软件相关企业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产教融合的深度合作,加强校企合作,强强联合,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取得丰硕的成果。

在研讨会上,王忠杰教授介绍了软件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情况,黄虎杰教授介绍学生实习实训情况与需求,北京航天云路有限公司介绍了相关的产品、系统和教育教学资源。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联合课程建设、联合开展对外培训、联合申报国家科研项目等方面达成诸多一致,后续将快速落实推进。

航天云网大厦1层智能制造示范展厅

航天云网大厦11层工业互联网展厅

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