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软件学院范国祥出席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2

为帮助邵商企业家了解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和趋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2021年6月19日下午,由长沙市邵阳商会主办的“拥抱数字化再创业再出发--邵商首届企业数字化资源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商会及其监事会领导、企业家会员、嘉宾等160余人出席。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范国祥高级工程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了题为“数字化技术发展及其在企业中的典型应用”的大会主旨报告。报告从企业数字化发展大势所趋,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发展,数字化在企业中的典型应用,企业家拥抱数字化的愿景及困惑等四个部分出发,解读了数字化技术发展及其在企业中的典型应用。企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国家战略引领的相关支持、扶持政策宽松优厚,IT科技水平、产品丰富度、成熟度蓄势以待。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将带动工业化、产业化的转型和大发展。

本次会议同时还特邀了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颜琰,数字化转型技术专家、浩鲸科技WhaleDI生态技术总监彭洁思,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校友、湖南远跃科技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匡振博等领导和专家作专题分享。

商会会长钟辰生总结讲话表示,商会目前在教培行业、批发零售行业、医疗行业等领域的资源对接初见成效,今后商会将进一步深化在家居建材行业、数字信息行业等方面的资源对接工作。

最后,应校友、湖南远跃科技公司创始人匡振博总经理的邀请,范国祥到公司参观,并进行了座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