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分享十年封神之路——新核云CEO陶滨江、CEO曹传嵩校友为软件学院学子分享经验

发布时间:2021-05-22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学长分享十年封神之路——新核云CEO陶滨江、CEO曹传嵩校友为软件学院学子分享经验

 2021年5月13日晚,新核云CEO陶滨江率领团队为软件学院学生开展了以“大佬教你成为‘yyds’”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本次交流在活动中心517进行,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出席并讲话,软件学院本科生现场参加讲座。

 陶滨江、曹传嵩校友是我校计算机学院2007级学生,他们毕业之后于2014年创立了新核云,面向离散制造业提供柔性生产力转型及产线管理升级的全栈式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通过云ERP+MES,专注制造业工厂中的排程、生产、质量、订单、采购、库存等核心痛点场景,整合设备层的工业数据,帮助企业搭建数字化工厂,实现工厂车间数据可视化、生产流程透明化,有效提升制造产能,在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国防航天、高端电子元件等行业积累了数百家客户案例和行业解决方案。自创立以来,在多次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并已获得多轮天使投资和战略投资,是计算学部校友创业的优秀代表。

 王忠杰教授代表软件学院欢迎两位校友返校交流经验,他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在做好知识、能力储备的同时,提前规划未来职业发展,不断修炼创新思维。新核云CEO陶滨江从毕业后个人创业经历出发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创业的初衷、失败的经历以及“选择”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就如何主动创造机会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他通过个人真实的经历以及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理解毕业后出国、读博、工作、创业的区别,并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毕业意向、企业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新核云CEO陶滨江、CTO曹传嵩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最后,陶滨江校友向哈工大软件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真切的祝福,祝同学们都能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