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财富访问计算学部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09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20

427日,蚂蚁财富CTO邓宏、大理财技术组负责人徐铭泽、技术部HRG王雪等一行11人来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双方就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忠杰主持,副院长王甜甜、院长助理陈鄞出席会议参与交流。

王忠杰副院长首先对邓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研成果、研究方向布局、校企合作及学部文化建设。他表示,学院秉承“国际化、工业化”的办学理念,面向我国IT企业需求,实现产学研结合,培养IT产业急需的高质量软件人才。为加强与知名企业合作,成立了一批校企联合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多家实习企业选择。同时,通过组建学生俱乐部、聘请企业客座教授/兼职教师等方式,以实际项目为依托,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软件工程技术的研究、交流和推广工作。院企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合作原则,联合开展研发项目,谋求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邓宏介绍了蚂蚁财富的基本情况。蚂蚁财富是蚂蚁集团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覆盖余额宝、基金、定期、证券等核心资产服务,通过数字化的理财服务链接亿级的财富用户,切实为用户解决理财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带来普惠理财服务。他表示,蚂蚁财富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双方通过建设校企联合实习基地、创建联合实验室、学生俱乐部等方式,促进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建设,辅助企业进行前瞻性布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为企业发现高水平人才。他希望与软件学院建立长期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会后,邓宏一行与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座谈。智能理财助理算法负责人董扬、资产平台技术组负责人胡海翔、大理财推荐算法负责人同鲸渭、证券技术组架构师钱宣统就“高可用金融架构”、“帮用户挖掘投资机会”、“智能理财顾问机器人”等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工业化是软件学院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哈工大软件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以建立更加完善的工业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全面打造高质量工业化软件产业人才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和条件。

领导团队与来访嘉宾探讨合作交流

来访嘉宾与学院学生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