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之九: IEEE Fellow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 Sajal K. Das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327日,计算学部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会在线召开。密苏里科技大学讲席教授Sajal K. Das教授为师生带来了题为“智慧生活:下一个前沿”的学术报告。哈工大计算学部6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报告。

Sajal K. Das是密苏里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和普及计算、智能环境、网络物理系统、物联网等,发表了350多篇高质量期刊论文,475篇会议论文,引用次数超过34000次。Sajal教授是IEEE Fellow,是国际期刊Pervasive and Mobile Computing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等期刊副主编。曾获得IEEE技术成就奖等多项奖项。

本次报告中,Sajal K. Das教授分析了智慧生活研究领域独特的研究挑战,介绍了研究解决这些挑战性科学问题的新框架和模型,包括:高效移动管理、数据收集和融合、安全性和可信性以及多模态上下文识别中能量和信息质量之间的权衡等,还介绍了智慧能源和智慧医疗应用的案例研究和实验结果。Sajal K. Das教授与师生就报告中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计算学部历来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坚持开展国际高端学者讲学计划,国际知名计算机学院院长访问计划,顶尖大学合作伙伴计划、国际名校名企名师授课、国际名校名企联合培养等,给计算学部师生创造良好的国际交流环境,努力提升计算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