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环境下的大服务理论与方法研究

发布时间:2020-06-28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184

针对大数据给服务带来的新变化与新挑战,致力于大数据环境下大服务理论与方法研究,在服务计算领域形成创新性学术思想与理论体系。大服务是大数据环境涌现出的服务新现象,指在互联网和现实世界中由跨网跨域跨世界的海量异构服务经过聚合与协同而形成的复杂服务形态。项目聚焦大数据环境下大服务构成机理与聚合新理论、基于大数据的服务顾客需求精准认知新方法、大数据支持的大服务构建新范型与新方法、大数据环境下大服务系统运行优化与动态重构新机理、大数据驱动的服务动态共享组合与适应性主动服务新机制等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在服务聚合、服务需求认知、服务开发新范型、服务运行与共享新方法等方面形成创新突破,支持大数据环境下跨网跨域跨世界的服务聚合与优化运行,加强大数据和服务计算的相互支撑和叠加效应,动态主动高效安全地提供满足大规模个性化顾客需求和创造价值的服务,为大数据环境下“互联网+服务行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

图一大数据环境下的大服务理论与方法研究

图:大数据环境下的大服务理论与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