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会津大学副校长程子学教授访问哈工大软件学院并签署双方学生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2015-09-22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1115

         920日下午,日本会津大学副校长程子学教授访问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邓胜春教授、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张羽博士等会见了来宾,并就哈工大软件学院与会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在软件学院学生交流交换项目上签署协议。

2007年至2009年,哈工大软件学院与会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已有过合作。此次会谈中,王院长首先肯定了两院在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合作,并希望今后能加强双方学生的交换交流,进一步开展双学位工作,建立长期友好的院际关系。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换、学生培养、学分对接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细化协议条款,并在协议内容上达成一致。最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与会津大学副校长程子学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双方学生交流协议。

会津大学是一所日本公立大学,于1993年创立,简称会津大,也是日本第一所专注于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的研究型大学。会津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在日本排名是第一的,专门研究计算机专业,没有其他专业,而且全世界的计算机权威人士都被会津大学高薪聘请,目前该校的外教比例已超过40%。而且掌握英语、日语都可以拿到学位。该校的计算机理工学系是由计算机软件专业和计算机硬件专业组成。会津大学是以培养在知识社会当中发挥主导作用,能够创造新时代知识和拥有非常高的计算机技术的人才为目标来进行教育的。

                                                  双方签订协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