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中法联合培养项目硕士生联合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22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1077

         201594日至8日软件学院答辩委员会主席、哈工大副校长徐晓飞教授、杨孝宗教授携答辩组成员聂兰顺、张展、张羽一行5名成员赴法国参加我院与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法国波尔多大学的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举行的联合答辩仪式。该仪式由两所大学各自的教授共同组成联合答辩委员会,分别在法国克莱蒙费朗及波尔多举行了HIT-UBP(哈工大-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HIT-UB(法国波尔多大学)两所大学的联合双硕士学位培养论文答辩会。对各自项目下的所有学生进行了现场答辩。答辩会上学生对自己在国外的实习项目做了精彩的展示,其国外大学导师以及国外实习公司地的导师亦陪同学生参加了该学生的答辩仪式。答辩过程虽严谨但不拘谨,答辩学生认真而缜密地回答中法答辩委员会专家对其提出的问题,既体现了我校学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学风也展示了学术讨论上中西风格的融合。为学子们在中法联合硕士研究生双学位培养项目学习与生活划上了一个公正且不失圆满的句号。

会后,在波尔多大学为学生能够准备的庆祝酒会上哈工大副校长徐晓飞教授、杨孝宗教授等多位教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刻与亲切地交谈,询问学生留法的生活情况以及毕业去向等,气氛热切且融洽,让学生体会到了哈工大领导对软件学院国际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的支持,及对我院学生在国外学习及生活的关心与关注。

中法联合双硕士学位培养项目始于2006年至今已有近10年的合作历程,至今以经输送102名学生赴法学习,并顺利毕业。 哈工大软件示范园本着以“工业化、国际化、高速度、高发展”为目标,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并向工业界输送了许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综合素质的精英人才。

软件学院已与国际多所知名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并在硕士生培养层面,创建了软件工程国际化人才的跨国、跨学科、跨文化培养模式及教育体系,实施了与国际接轨的办学运行机制,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管理体系,实现了“跨国、跨学科,双边对等招生,联合培养,联合答辩,联合授双学位,融合文化”的“MSE+X”软件工程硕士跨国联合培养模式。截止到2015年,MSE+X联合培养项目已实施10年,包括与法国波尔多大学(UB)、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UBP)、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UB)、日本会津大学 (AiZU)、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ERAU)、意大利帕维亚大学(UP)和瑞典林雪平大学(LiU)等七所大学的合作。

其中,与意大利帕维亚大学(UP)的合作项目开始于2010年,至今招收第6届学生,累计毕业学生19人;与瑞典林雪平大学(LiU)的合作项目开始于2012年,至今招收第4届学生,累计毕业学生7人。

(附:合作项目链接请见:http://software.hit.edu.cn/cooperation/show/39.aspx

 

       2013级HIT-UB联合培养项目答辩现场 

      2013级HIT-UB联合培养项目答辩庆祝会

      2013级HIT-UB联合培养项目师生合影 

               2013HIT-UBP联合培养项目答辩现场 

              2013级HIT-UBP联合培养项目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