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晓飞教授率团赴德国茨维考参加第十一届中欧软件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5-07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1249


2015428-430日,我校副校长徐晓飞教授率团赴德国茨维考参加了“第十一届中欧软件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CEISEE2015)”。我校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张羽博士、计算机学院战德臣教授、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初佃辉院长等随团前往参会。

“中欧软件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CEISEE”是由我校和爱尔兰都柏林工大于2005年联合发起的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国际会议,旨在加强关于软件工程领域工业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和教学方法研究的国际学术交流。该会议已经举办过十届。最初两届会议在哈工大举行,后分别在爱尔兰都柏林、广州、法国波尔多、西安、英国北安普敦、上海、意大利米兰、成都等地交替举行。此系列会议在国际上的影响在日益扩大。

CEISEE 2015会议由德国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承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德国工程师协会等协办。本次CEISEE 2015会议为期两天,共有大会报告、宣读论文报告和专题研讨会20余次。会议涉及中欧工程教育体系、软件工程教育及课程体系、软件工程教学方法与技术、大规模在线教育MOOC、软件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敏捷软件工程方法与实践教学、校企合作与联合人才培养、软件工程教育质量保证等内容。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和欧洲大学教育者、工业专家及相关学术组织的支持;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4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徐晓飞教授担任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并做了“中国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教育MOOC创新教育”的大会特邀报告。张羽、孙成杰、陳鄞、初佃辉等先后宣读4篇论文,涉及实验教学翻转课堂研究、MOOC教学模式实践、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和兴趣。会议期间,哈工大代表团还与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今后开展合作的可能。

CEISEE 2015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中欧在软件工程人才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会议决定,第十二届中欧软件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CEISEE将于20165月在中国沈阳举办,由中国东北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