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召开PS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29来源:本站作者:王滔动态浏览次数:838

        

      图/张士林 文/王滔 暨软件学院1013日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之后,软件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根据会议精神,为实现会议蓝图,实施会议中初凯老师发言所提的学生自治思想,率先进行了部内培训活动。1027日晚在学院楼四楼召开了学生会宣传部第一次培训会议。在外聘老师的指导下,与会成员一起学习、交流了PS技术和相关使用方法,为日后的宣传工作奠定了部分技术基础。

     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魔术棒”――抠取单色背景图像的首选、磁性套索”――抠取大反差图像的首选、抽出滤镜――抠取图像 首选,并给出了PS软件下载链接和资料,令部员自行学习。由于大家刚刚接触PS软件,所以老师采用了一张比较简单的彩色杯子图片,经行了操作演示。老师将自己的经验之谈告诉了大家:抠图,也就是传说中的移花接木术,是学习ps的必修课,也是ps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所有抠图方法无外乎两大类:一是作选区抠图;二是运用滤镜抠图。在选择哪种方法之前,应先分析一下图像的色彩构成,再灵活的运用各种工具及菜单命令来创建选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步抠图是最原始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抠图方法。除了用工具直接进行选择外我们还可以用色彩范围进行选区的选择。注意一下,颜色容差值的不同得到的选区也就不会相同。不仅仅是色彩范围,所有带容差参数的均适用这个原理,所以我们在设置参数时多琢磨一下。
  
张士林部长安排了近期宣传部的工作计划:1.寝室文化长廊的建设2.海报翻拍大赛的宣传3.新闻稿的撰写.随后进行了部内相关学生自治内容的讲话,力求落实大会内容,大力推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