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俱乐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1-04-20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2813

学生俱乐部简介   

    学生俱乐部是一个实践类学生社团组织。俱乐部推崇实践创新,注重团体力量,希望通过个体节点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促进,进而达到个体潜能和团队力量的最大发挥。目前已有蓝线、博创、软锋、易点、亦飞、零度、腾讯7个学生俱乐部。这些俱乐部以实际项目为依托,仿照软件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组建了以数字化媒体与语言处理、数字化企业与电子商务,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向的研发队伍,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计算机软件技术方面的研究、交流、整理和推广工作,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结合软件学院三三模式理念,软件学院学生俱乐部本着务实,协作,创新的精神,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务实技术的培训,具体项目的实践,充分体现学院国际化,工业化,高质量,高速度的办学理念,为同学们走向企业奠定着坚实的基础。

蓝线工作室 

   
蓝线工作室成立于2000年9月,是以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的同学为正式成员,并邀请一些兄弟院系的同学为网络成员和技术顾问,在保证完成课堂学习的同时,通过具体的项目来增强个人的技术能力。 


博创俱乐部

    博创俱乐部成立于2000年9月,俱乐部技术主攻方向是A.数据库,学习数据库的理论知识,运用数据库进行客户相关信息的存储管理。B.通讯及网络电话C.多媒体及语音编辑。博创俱乐部的宗旨是大家在一起相互配合,实实在在的做一些事情,尽早了解一些企业相关知识,提高大家的动手和协作能力。

软锋俱乐部

    软锋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12月,主要从事各类软件技术的研讨及开发,可独立进行小规模的项目开发,同时本着共同进步的基本原则,俱乐部将积极开展与IT企业和其它技术团体的合作活动。以实际项目为依托,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计算机软件技术方面的研究、交流、整理和推广工作,为使同学们更快地与企业接轨做强有力的铺垫。

易点俱乐部
   
    易点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12月,易点俱乐部目前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及操作系统方面的技术研讨及开发,可独立进行小规模的项目开发。本着求实进取的经营理念易点俱乐部将积极诚恳地开展与IT企业和其它技术组织的交流合作活动,不断提高俱乐部成员的技术能力并实现俱乐部自身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扩大,最终形成企业化规模,达成集体腾飞与个人进步的全面双赢。

 
亦飞俱乐部
    

    亦飞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12月,在阿里巴巴和哈工大软件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以课堂学习的知识为基础,结合企业提供的技术指导,开发实际的项目产品,来提高成员适应未来工作的能力,同时促进培养成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零度俱乐部    

    零度(ZERO℃)游戏开发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4月,是在金山公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的双重支持下,以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在读学生为主,同时又广泛吸收黑龙江大学动画专业等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多元化的实践类学生社团组织。是以游戏开发为研究主体,融集各种学术知识、管理技能、社会文化等各种理念为一体的学生组织。俱乐部以实际游戏开发项目为依托,秉承哈工大软件学院国际化、工业化、高质量、高速度办学的原则,旨在学习游戏开发技术,弘扬软件文化,交流软件学习经验。以锻炼实践技能、增强团队精神、拓展知识体系、充分发挥个人潜力为目的.开阔视野、尽快掌握不断更新的软件技术、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挖掘其科技攻关能力,本着求实、创新、研讨、协作的精神,营造良好的技术交流和学术氛围。


腾讯俱乐部    

    腾讯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11月,是由腾讯公司和哈工大软院的共同合作建立,由学生自主管理,组织进行以互联网产品创新为核心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综合素质的创新型人才,接轨未来的就业和职业发展,从而打造高校与企业合作培养高校学生社会实践的价值平台并且达成校企双赢。该俱乐部为学生提供学习和创新舞台,让学生在互联网产品创新过程中,充分参与项目管理、团队领导、产品设计、用户需求和体验、产品技术开发实现、产品运营和服务等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和谐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让俱乐部的经历成为学生的宝贵经历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