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爱硕士联合培养

发布时间:2011-03-14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3235

哈尔滨工业大学—都柏林工业大学
HIT-DIT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招生简章

工程领域:软件工程
培养方向:信息技术
培养单位:(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HIT
           (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DIT

    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HIT)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与都柏林工业大学(Dublin Institute of Dublin,DIT)合作,联合举办HIT-DIT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计划于2008年7月招收第一批学生5人。
1、都柏林工业大学(DIT)简介
    都柏林工业大学直属爱尔兰教育部,都柏林理工学院是爱尔兰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现有教师1千余人,学生两万余人。拥有从二年制证书、三年制文凭、三至四年本科学位,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的全方位教育体系,自主的专业设置权和相应的全部学位授予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几乎各占一半。学校下属六个学部共二十七个二级学院。长期以来都柏林理工学院向工业界和其它专业领域输送了大量高质量的适用人才,为爱尔兰经济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现任总理伯蒂.阿亨毕业于该校,前任总统马丽.罗宾逊夫人(前联合国人权高级会员)为该校名誉博士。
    都柏林工业大学的毕业生极受工业界的欢迎,就业率通常高达80%以上,居爱尔兰高校之冠。据工业界反馈,该校毕业生一般在数星期内即融于公司内部,度过培训和磨合期,开始为公司创造利润,这一特点尤其为广大中小企业所欢迎。
    基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都柏林工业大学的友好合作,200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授予爱尔兰现任总统Mary McAleese夫人荣誉博士学位。
2、培养目标
    哈工大软件学院、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硕士生培养班(HIT-DIT)旨在培养既精通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管理,又熟练帐务信息技术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3、核心课程
    HIT-DIT联合培养班中方学生核心教学内容暂略。

4、学费
    HIT-DIT联合培养班学费由HIT和DIT分别收取。HIT学费为36,000元人民币/学生(分两年收取,每年18,000元人民币/生),DIT学费12000欧元。
5、入学条件
    凡是201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英语笔试+面试,择优录取,目前暂停招生,待双方重新商议后启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立都柏林大学
HIT-UCD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

工程领域:软件工程
培养方向:计算机科学与中国文化
培养单位:(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HIT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CD

1、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CD)简介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CD)源于1851年建立的爱尔兰教会大学,1908年以她为主创建爱尔兰国立大学,1997年都柏林大学自治。都柏林大学是一所科研和教学水平堪称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大学,学校通过科学研究和优秀的教学提高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学校位于离都柏林市中心南部5公里的一座现代化校园里,占地132公顷,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大学。目前在校生20000余人,其中留学生1500余人,大学下设10个学院,10多个研究中心,共80多个系。
    重点专业:保险与金融、计算机科学、经济学、财经学、法学、电子工程、企业管理、建筑设计、高科技研究、机械工程、数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食品工程、护理学、内科学等。
都柏林大学的理学院是爱尔兰大学中规模最大的理学院,该学院为学生提供范围广泛的自然科学课程,这些课程包括:生物学、生物工程学、细胞生物学、环境地理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基因学、环境生物学、应用物理学、地理学等。都柏林大学的麦克斯墨菲特商学院于1961年开设了商业管理类课程,是欧洲第一所开设MBA课程的商学院。
2、学费
    HIT-UCD联合培养班学费由HIT和UCD分别收取。HIT学费为36,000元人民币/学生(分两年收取,每年18,000元人民币/生),UCD学费5000欧元/半年。
3、入学条件
    凡是201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英语笔试+面试,择优录取,2012年开始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