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硕士联合培养

发布时间:2011-03-14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3605

哈尔滨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
HIT-TUB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招生简章

工程领域:软件工程
培养方向:制造业工程及信息化
培养单位:(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HIT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UB

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HIT)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TUB)合作,联合举办HIT-TUB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计划于2008年7月招收第一批学生5人。
1、柏林工业大学(TUB)简介
     柏林工业大学(德语: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英语: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缩写TUB,或翻译成柏林科技大学)是柏林的四所大学之一。学校成立于1946年,校区面积大约为600,000平方米。目前,柏林工大有15个系和100多家研究所,有近400名教授,7100名员工,约38000名学生,是柏林第二大大学,在全联邦德国的工业大学中位于首位。该校大约20%的学生来自于国外,使柏林工业大学相比德国其他高校更具国际化色彩。柏林工大开设有50多个专业。柏林工业大学同世界上200多所高校保持着广泛的联系,而且还和许多经济研究机构和大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外,该大学还是柏林最大的职业培训机构之一,每年提供147个职位的培训。柏林工业大学正朝着研究、学术以及经济一体化的国际综合性大学不断发展。
2、培养目标
    哈工大软件学院、柏林工业大学联合硕士生培养班(HIT-TUB)旨在培养既精通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管理,又熟悉制造工程及信息化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3、核心课程
    HIT-TUB联合培养班中方学生核心教学内容暂略。
4、学费
    HIT-TUB联合培养班学费由HIT和TUB分别收取。HIT学费为36,000元人民币/学生(分两年收取,每年18,000元人民币/生),TUB学费待定。
5、入学条件
    凡是当前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录取的研究生均可报名,英语笔试+面试,择优录取,目前暂停招生,待双方重新商议后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