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硕士联合培养

发布时间:2011-03-14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3416

哈尔滨工业大学—会津大学
HIT-U.Aizu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招生简章

工程领域:软件工程
培养方向:计算机网络系统
培养单位:(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HIT
          (日本)会津大学--U.Aizu

    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HIT)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与日本会津大学(University of Aizu,U.Aizu)合作,联合举办HIT-U.Aizu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并于2007年首次招生。2008年的招生工作正在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计划首批招收学生5人。
HIT-U.Aizu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分别在中国和日本招生,混合编班,联合培养。
1、会津大学(U.Aizu)简介
    日本会津大学是日本一座独一无二的高等教育学府,基于各学科间的风格,将计算机、工程与信息技术相关的众多学科展现给学生。通过基础学习和英语、数学、多文化相关知识的直接传授,建立了一套很有特色的教学途径。
    会津大学以“推进人类知识”为使命,旨在通过发现和发明,为人类的繁荣与和平做出贡献。会津大学始终将学生放在首位,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学术界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也为福岛区、日本乃至世界的稳定发展做出了很多改革和创新。会津大学的办学理念为“带着求知欲、梦想和挑战精神,象先驱者一样发光发亮”。
    1997年4月,会津大学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旨在通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领域内的教育以及学术理论研究与应用,培养具有独特天赋的有用人才;通过大学和工业界的合作,促进本地社区与工业的发展,满足长远教育相关的多方面需要。
2、培养目标
    哈工大软件学院、日本会津大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班(HIT-U.Aizu)旨在培养既精通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管理,又熟悉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3、核心课程
    HIT-U.Aizu联合培养班中方学生核心教学内容如下表所示:

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