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实训

发布时间:2011-03-12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4116

校外工业实习基地

    哈工大软件学院与哈尔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及大连等地区200余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校外工业实习基地。校外工业实习基地挑选满足要求的学生进入企业实习1年,并向实习生提供软件开发实习项目。实习项目能够提炼出满足哈工大学位论文要求的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硕士生学位论文。实习基地选派经验丰富、理论和实践水平高且责任心强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的实习工作。学院以就业为目的实习生派遣及管理模式得到了校外工业实习基地的欢迎和支持。

校内工业实习基地

    哈工大软件学院校内工业实习基地的主要功能是在校内建立准工业实习环境,提高学生的软件开发能力。实习学生可在校内工业实习基地进入企业的项目组、参与具体项目的开发,企业为每个实习学生分配专门的高水平指导老师,指导和帮助学生独立完成毕业设计。

校内实习基地

校内实习基地

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慧通新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计算机网络与软件评测中心等公司已进驻校内实习基地。

企业实训

    哈工大软件学院安排本科生和硕士生进入指定的企业实训基地进行实训学习,实训期4周。整个实训过程以实际项目开发为主导,中间穿插工具类、职业规划类等培训课程,学生在IT企业环境中参与企业项目开发,验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实现、测试及交付使用的软件开发全过程。

工业实习

    哈工大软件学院将本科生和硕士生送到国内外知名IT企业实习1年,同时完成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或硕士生学位论文。学生在企业参与软件工程项目,接受企业的培养,同时接受企业文化及理念的熏陶,以积累软件开发经验,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完成学生到企业员工的软件产业人才的逐步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