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1-03-12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3515

教学方式及实践

    哈工大软件学院建立了有自身特色、符合国际化标准、满足软件企业需求的工业化人才培养计划。“五大系列不断线,四大方向有特色”,即在理论、系统、工具、工程和管理等五大系列循序渐进地对学生进行培养,并在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服务学与企业信息化、多媒体与信息处理、嵌入式系统与软件四个专业方向上形成鲜明特色。

    软件学院不断加强双语教学,引进国外优秀教材和课件,聘请国外优秀教师上课,以提高学生外语水平和交流能力。目前,哈工大软件学院双语教学课程超过了专业课的65%。

    软件学院在教学中引进企业案例,聘请企业界教师,学生企业实训/实习相结合,树立实践型教学方式,通过“实践性、个性化、逐步工业化”教学过程,实现高质量工业化产业人才培养目标。

实践性、个性化、逐步工业化过程

国外优秀教师教学

 

软件学院建立了逐步工业化教学过程,本科生主要教学环节如下:

一年级:年度创新实践项目

◆ 二年级:专业课程设计

                  综合训练课程

                  大作业:加强实践训练

                  IT技术资格认证

                  工业化俱乐部活动

◆ 三年级:企业实训(四周)

◆ 四年级:工业企业实习,完成毕业设计

◆ 课程学习成绩评价采用累积式积分方式,包括课堂表现、作业/大作业、上机、实验等环节平时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