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俱乐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3-01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1446

    2011年2月28日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学院俱乐部本学期的第一次发展研讨会。参加这次会议的有蓝线、腾讯、博创、易点、畅翼创新与阿里巴巴6个俱乐部的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共24名同学,学工办主任尹胜君老师、宫旭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轮值主席由腾讯创新俱乐部担任,6个俱乐部的成员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依次分享了各自俱乐部2010年的年度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俱乐部各具特色,会上大家对招新模式、管理模式、发展方向、活动策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腾讯创新俱乐部去年承办的腾讯创新大赛、QQ电脑管家校园行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腾讯创新准备在今年招新中采用预招模式,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俱乐部中来;蓝线俱乐部2010年的“点子库”项目对成员创新意识起到了锻炼,负责人孙鹏同学提出了组织架构的四个“O”理念,即从CEO、CTO、CFO、CNO四方面对人员进行新的分工,实现人员平稳更迭;博创俱乐部去年与北京积木恒硕公司达成合作,为俱乐部开辟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本年度博创将在人员培训、俱乐部章程等方面做进一步完善;易点俱乐部2010年对成员的培训采用了实训的真实项目,成员在项目管理、技术实现、文档撰写等多个方面得到锻炼;畅翼创新俱乐部负责人刘世闻以视频短片的形式总结了俱乐部从筹建到招新2个多月时间里,进行了5个3G移动互联项目开发,形成了7万字的移动互联网研究报告,该俱乐部计划在本年度加强与公司的接触,在技术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会议过程中,尹老师就俱乐部宣传、鼓励俱乐部成员参加高水平竞赛、增强俱乐部间交流等方面予以补充,并提出搭建软件学院俱乐部联盟这一平台,为各俱乐部的发展、交流、宣传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俱乐部要继续推崇实践创新,注重团队力量,吸引更过同学融入俱乐部,在俱乐部的活动中得到更多锻炼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