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0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4日,软件学院举办了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座谈会。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教授、副院长聂兰顺教授、副院长苏统华副教授、计算学部教师发展分中心主任陈鄞副教授、计算学部教学秘书金烁老师、计算学部辅导员杨永正老师、软件学院校企合作秘书杨瑞雪老师、软件学院综合秘书黄玉华老师和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开始之前,邬向前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一系列工业化特色化培养环节,包括走进企业、企业导师制度、企业实训、工业实习等,旨在为学生创造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开拓眼界,了解行业需求和前沿发展、感受企业文化,积累软件开发经验。同时,邬院长也向学生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大三的3个专业方向(智能与基础软件工程、工业软件和软件服务工程)的设置背景,希望同学们兼顾国家需要和个人兴趣,选择其中的一个方向学习。

接下来,座谈分为三组进行,分别由聂兰顺副院长、苏统华副院长、陈鄞老师主持。座谈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在校生活、综合素质提升、个人发展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并进行充分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通过座谈交流,学生更加了解国家、学校、学院制定政策和制度的初衷和实施程序。学院也更加了解学生成长中的困惑和需求。后续学院会根据同学们在座谈中反馈的信息进一步调整相关工作,以便更好地为学生提供相应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