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教研室举行新版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5月25日,软件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在综合楼618举行了新版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课研讨会。软件工程教研室徐晓飞教授、苏小红教授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鄞老师主持。

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陈鄞主持会议

陈鄞主任介绍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体系

研讨会上新版培养方案三个专业方向(智能与基础软件工程方向、工业软件方向、软件服务工程方向)的各门课程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程建设情况。之后,与会教师就各门课程的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徐晓飞教授分析了各门课程的重点和难点,指出课程设计要抓住关键,分清主次。课程负责人之间要增进交流,各门课程形成有机统一的教学体系,教学体系本身可勾勒哈工大培养的软件工程人才素质全貌。苏小红教授建议课程设计,尤其是实验、大作业设置,应考虑可行性和公平性,让课程对学生更具吸引力。陈鄞主任、田英鑫老师、张丽杰老师等对课程设计和课程内容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对课程的完善给出了中肯建议。

徐晓飞教授点评新版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课

苏小红教授点评新版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课

软件工程教研室新版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课研讨会是计算学部教学节主题研讨活动的一部分。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精心准备、认真听取、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对新版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课的优化提出了高质量意见和建议,为新版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