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德臣教授当选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18日,由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主办,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联想集团联合承办的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仪式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召开。哈工大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教授、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战德臣教授、王甜甜副教授等参与此次会议。

刘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五年间,软件工程专委会面向黑龙江省高校和企业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引领龙江高校教师开展教学研讨、科研合作、校企合作,为龙江高校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以及龙江软件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本次换届选举,是软件工程专委会的一个新起点,也是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今后,全体委员要同心协力、勇于担当,科学谋划、狠抓落实,要围绕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我国软件技术和软件产业发展为目标,在本专业的学术、技术、人才培养、企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为本次会议发来贺信,贺信由王忠杰教授宣读。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在贺信中表示,希望能与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继续深化合作,携手为广大教师、广大科技工作者、广大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上,根据专委会组织机构候选人报名情况,侯选人通过现场和网络的形式进行了参选演讲,经过全体委员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战德臣当选主任委员,王甜甜副教授当选秘书长。

换届选举仪式结束后,专委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战德臣教授主持,讨论和交流了专委会未来的工作规划。

战德臣教授首先明确了本届软件工程专委会的工作目标:一是通过交流互动,促进专委会委员教学与科研能力的大幅度提升;二是通过校企合作,促进我省软件及相关企业快速发展;三是通过教学改革,促进我省高校软件人才培养质量大幅度提升。同时,战德臣主任对推动专委会“三促进”工作目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委会委员多参与专委会举办的活动,依托专委会的三个国家级虚拟教研室项目,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作围观者,争作开拓者、实践人,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推动教学与科研能力双提高。二是希望学校与企业紧密合作,深入对接产业,增进服务实效,创新合作路径,推动共建共享。随后,他为专委会班子成员分配了工作任务,最后希望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能发挥领头作用,锚定建设目标,坚持久久为功,带动全体委员积极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哈工大计算学部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教授致辞

 哈工大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宣读贺信

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教师战德臣教授竞选演讲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第二届领导机构部分成员合影

 (左三:战德臣教授;右一:王甜甜副教授)

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现场

全体线下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