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互联网理论与技术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9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7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互联网理论与技术研究”(2018YFB1402500)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召开。会议邀请了项目责任专家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陈静高级工程师和中国海洋大学丁香乾教授,同行专家北京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王国成总经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碧松院长、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莉教授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郭士萍高级会计师出席会议,对各课题绩效进行评价,形成评价意见。项目承担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参与单位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华侨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软件所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共计40余人参与了会议。

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忠杰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项目负责人徐晓飞教授介绍了项目基本信息与进展情况,项目责任专家陈静高级工程师、丁香乾教授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绩效评价要求。

课题1“服务互联网体系结构与价值链协同理论”、课题2“价值知觉的服务互联网设计与优化技术”和课题3“服务互联网云平台的运行机制与演化技术”的课题负责人做了课题的自评价报告,就课题的目标内容与考核指标、考核指标落实情况、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效、系统研发与应用案例、标志性创新成果凝练、实施与组织管理情况以及经费拨付与使用情况进行汇报并进行了系统演示。

专家组针对各课题的汇报进行了质询,与项目参与人员针对研究成果、财务支出等具体问题开展了高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并对下一阶段的项目绩效评价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专家组指出,各课题均完成了预定考核指标,达到了任务书预期目标,对项目总体目标贡献度高,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具有较强的先进性与创新性。

项目组对专家意见进行了回复,并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对各课题的成果进一步凝练以保证后续项目绩效评价顺利完成。最后,陈静高级工程师做了总结发言,宣布各课题均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并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