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者系列报告:墨尔本大学Christoph Treude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7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4月22日,计算学部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会在线召开。受软件学院王甜甜副教授邀请,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Christoph Treude博士为师生带来了题为“Bimodal Software Documentation”的学术报告。我校8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报告。

Christoph Treude博士是墨尔本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院软件工程高级讲师。他的研究目标是提高软件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在相关领域已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获四项最佳论文奖,其中包括两项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他目前担任《Empirical Software Engineering》期刊编委会委员,并担任第36届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Maintenance and Evolution会议的联合主席。

本次报告中,Christoph Treude博士介绍了其团队在软件文档分析领域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分析了该领域的挑战性科学问题。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参会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在互动交流环节,Christoph Treude博士与师生就报告中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计算学部历来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坚持开展国际高端学者讲学计划,国际知名计算机学院院长访问计划,顶尖大学合作伙伴计划、国际名校名企名师授课、国际名校名企联合培养等,为学部的长远发展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未来计算学部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奋进的精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部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

图文 王甜甜

排版 周小燕

初审 王忠杰、聂兰顺

终审 谢善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