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红教授入选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发布时间:2022-04-05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325日,在“2021年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上公布了首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名单,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2021年度优秀教师20名,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苏小红教授成功入选。

2020年9月,在教育部领导下,华为公司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获批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高校合作,布局建设首批72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为深入推进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表彰基地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老师,华为公司支持开展“智能基座”优秀教师评选工作,设立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成立管委会。

人物简介:苏小红

苏小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智能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省教学名师奖、省优秀教师、省师德先进个人、校立德树人先进个人标兵等荣誉称号。其负责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先后被评为国家精品课、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被200余所院校采用,累计发行90余万册。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登记18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